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信息化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4-01    浏览:

信息化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中心以高等教育信息化研究为试点,立足国际高校先进水平,积极探索高校科技创新机制改革,拟建立信息化研究中心,形成经贸大学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基地,并引入灵活的运行机制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整合校内相关资源,提升科研技术人员自身能力,力图发挥高等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潜力和巨大作用。

 

研究范围

 

促进学科交叉和融合,酝酿信息领域跨系所跨学科合作的重大项目,孵化研究中心中长期重点发展方向,并根据进展情况适时成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还将与国内外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中心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技术创新基地,并通过灵活的机制和有效的措施促进发明专利与知识产权的形成与转让,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