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数据)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10-19    浏览:

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数据)研究中心

 China Risk Management and Insurance Data Research Centre, UIBE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研究中心宗旨是通过对保险数据的深入研究,科学有效地收集、管理、分析和运用数据,从而推动中国保险行业的可持续地、健康地发展。

 

研究范围:

 

1.         跟踪国际保险和风险领域有关数据理论和实践中的问题,研究适合我国保险市场发展需要的数据标准、数据模型和数据服务技术。

2.         根据我国国情,引进适合我国保险行业需求的保险数据创新培训课程;并与国际著名保险数据研究机构合作举办高层经营者保险数据知识培训班。

3.         加强与国际著名保险数据研究、咨询等机构的学术交流,组织邀请著名保险数据专家举办专题讲座。

4.         根据保险市场发展形势,编辑保险数据知识教材;与国际著名的保险数据机构、出版社交流合作,引进编译保险数据教材。

5.         根据保险市场的客观需要,加强国际保险数据问题的对策研究,加强国际保险数据专家的国际交往,为政府有关部门和保险企业撰写咨询报告和对策研究报告。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5042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数据)研究中心(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