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10-15    浏览: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

China Center for Energy Economics Research (CCEER)UIBE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宗旨是∶通过组织能源经济领域的学术活动,认真研究我国能源经济的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为各级政府和能源部门提供决策建议;培养具有现代开放经济视野,能够驾驭复杂能源环境,掌握先进能源经济知识的高级专业人才;为企业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能源研究服务,架起与国内外能源经济学者相互沟通的桥梁,创造国内外能源经济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的机会和环境,成为全国能源经济研究领域的专门人才库和培训中心,为能源经济学科的发展做贡献。

 

研究方向: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针对我国能源环境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采用开放的研究机制,和有关机构进行密切配合,开展能源部门和能源企业急需的能源经济方面的相关研究课题,提供相关高层次能源经济人才培养,为能源部门、能源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高水平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服务。

中心将为提升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创新科研机制,增强社会服务,弘扬打造创新型科研团队提供平台。中心将积极承担能源部门、能源企业提供的研究课题,和这些部门、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筹集外部资金,申请国家研究课题,努力推动能源经济学的研究和学科建设。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3306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