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7-12-18    浏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

CHEUNGKEI RESEARCH CENTER FOR LUXURY GOODS AND SERVICE, UIBE 

 

 

 

机构简介: 

 

   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8日,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所属的非实体性研究机构。

 

成立宗旨:

 

    中心旨在通过奢侈品管理领域的学术活动,认真研究奢侈品发展的理论和实际操作问题,深入分析奢侈品在中国的发展路径及趋势;为境外奢侈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及中国本土企业奢侈品品牌建设提供决策建议;培养具有现代开放经济视野,能够驾驭复杂经营环境,掌握先进奢侈品管理技能的高级企业人才;为中国政府创设有利宏观环境,实现产业结构升级,提升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提供政策建议;架起与国内外奢侈品研究机构相互沟通的桥梁,创造奢侈品国内外行业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的机会和环境,成为全国相同研究领域的专门人才库和培训中心。

 

承担任务:

 

    1. 学术研究:本中心集合了一大批精通奢侈品管理及经济学理论的专家学者,将致力于对奢侈品领域的学术研究,并在SSCI认可的国际刊物中发表研究成果,从而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

    2. 信息服务:中心将建立非盈利奢侈品研究网站,其主要内容包括及时发布奢侈品行业发展状况,国内外研究前沿,中心研究成果,中国奢侈品年度发展报告,管理人才需求信息,建立奢侈品行业的人才供求信息库,提供学员求职信息和公司招聘信息等。

    3. 咨询服务:本中心拥有国内外资深咨询师为中国奢侈品市场公司和企业开展咨询服务,咨询的范围主要有:行业分析,竞争格局,消费结构,营销渠道,厂商经销商分析及联系,最优商业模式选择,品牌管理策略,产品定价策略等等诸方面。

    4. 培训服务:中心将大力培养奢侈品行业从业人才。中心计划从2009年开始招收国际贸易学专业奢侈品管理方向硕士学位研究生(单独考试)。作为国内首家授予奢侈品管理方向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项目,项目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一批优秀的奢侈品企业管理者,为被培养者提供奢侈品行业国际化经营所需要的理论框架、管理技能和最新国际经验。

 
组织成员:

 

   主  任朱明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

   副主任孔淑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

   研究员姚  歆 中国商业联合会执业资格认证处处长

           孙连会: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

           周  云:北京农学院经贸系副教授 品牌管理专家

           李  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

           周  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博士

           王  菲: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Monaco 奢侈品管理硕士

           从  鸿: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Monaco 奢侈品管理硕士

           黄珏鑫: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Monaco 奢侈品管理硕士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64494182

       电子信箱:fayrain@gmail.com

        中心地址:诚信楼515室

 

学术活动: 

 

     1. 2007年12月8日举办奢侈品管理论坛,邀请以下三人演讲:中心研究员王菲,题目为:“全球化下的奢侈品成长战略”;龙兮网CEO颜士斌,题目为:“奢侈品在中国的需求分析”;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会长于明,题目为:“中国玉器的历史与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