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英美文学研究所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09-29    浏览:

英美文学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English & American Literature

 

 

 

成立宗旨:

 

    提升英语学院英语文学研究的水平,培养英语文学科研和教学的团队,为英语学院有志于英语文学研究的教师提供一个科研和对外交流的平台。

 

    研究方向: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加拿大文学、澳洲文学。

 

    主要任务:1)承担和组织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要研究成果,办成有较高学术声誉的研究基地;2)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造就创新学术梯队;3)建立全国一流的英语文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多方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4)就中国英语文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国家相关决策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组织机构:

 

    英语文学研究所为英语学院管理下的非实体学术机构,实行所长负责制,所长由英语学院院长任命。本所实行课题组长责任制和研究人员聘任制,形成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优胜劣汰的运行机制,实行科研业绩量化考核制。所有研究人员均为英语学院英语文学方向的教师,为兼职研究员。研究所日常工作由学院科研秘书负责。联系人:任驰,电话联系:64492990。

    机构成员:

        所长:蒋显景教授、博士

        成员:金 冰副教授

              张 晶讲师、博士

              刘 炅讲师、博士

              李 军讲师   

              包倩怡讲师 

              付 涛讲师

 

主要活动:

 

    1.正在积极筹办“2006年度英语文学国际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将于2006年10月25日举办题为《后理论语境中的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旨发言人为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员、美国Baylor大学校长David Jeffrey教授。在会上发言的将还有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教授。

 

    2.2006年6月8日应英语学院和英语文学研究所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陆建德教授来我院做题为《从奈保尔的<河湾>看第三世界国家》的学术讲座。

 

    3. 2005年1月4日和7日在博学楼举办题为《英诗简介与赏析》的讲座,主讲人为英语学院语言文学系主任蒋显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