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英语国别文化研究所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09-29    浏览:

英语国别文化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English Culture

 

 

 

成立宗旨:

 

    提升英语学院跨文化传播研究的水平,培养跨文化传播方向科研和教学的团队,为英语学院有志于跨文化传播研究的教师提供一个科研和对外交流的平台。

 

    研究方向:跨文化传播研究

 

    主要任务:1)承担和组织重大科研项目,产出重要研究成果,办成有较高学术声誉的研究基地;2)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造就创新学术梯队;3)建立全国一流的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多方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4)就跨文化传播研究的教学改革和发展为国家相关决策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组织机构:

 

    跨文化传播研究所为英语学院管理下的非实体学术机构,实行所长负责制,所长由英语学院院长任命。本所实行课题组长责任制和研究人员聘任制,形成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优胜劣汰的运行机制,实行科研业绩量化考核制。所有研究人员均为英语学院跨文化传播研究方向的教师,为兼职研究员。研究所日常工作由学院科研秘书负责。联系电话:64492990。联系人:任驰。

 

      所 长: 李平教授

      副所长: 张立刚博士

      成  员: 康 晋 朱美慧 范 悦 王 帆 韩 颖

 

主要活动:

 

    1. 学术讲座:中美文化的差异。

    2. 2005年6月6日下午在诚信楼, 邀请美国Hamlin University的Serena N King 教授作 “Culture and Emotion”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