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公司法与证券法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09-04    浏览:

公司法与证券法研究中心

Company & Securities Law Centre(CSLC)

 

机构简介:

 

    公司法与证券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主要以法学院从事公司法与证券法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教师为骨干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隶属于法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法学院国际经济法重点建设学科和“211工程”的研究阵地之一,集中了本院一批有志于公司法、证券法及其相关领域研究的中青年学者,我们希望将中心打造成一个联络海内外有志同道的学术平台,通过《公司法与证券法论丛》以及中心今后继续推出的研讨会、座谈会和讲座等形式,为法学院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构筑学术桥梁,以文会友、展示见解、启迪智慧、共同进步。

    《公司法与证券法研究论丛》是由中心主办的法律学术刊物。本刊以公司法、证券法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知名学者该领域最近研究成果为主要刊登内容,是面向立法机构、司法机构、行政机构、科研机构及大中院校师生的一份高层次公司法、证券法读物。

 

组织机构:

 

    中心主任:沈四宝

    副 主 任:丁丁

    中心研究部:丁丁、伏军、李莘、林敏、马其家、宁红丽、唐丽子、沈四宝、石静霞、王小川

    中心行政秘书:姜婷婷(兼)

 

主要活动:

 

    1. 出版学术刊物《公司法与证券法论丛》(以书代刊),每年一卷,目前已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出版第一卷,出版时间为:2005年5月。

    2. 独立召集或联合主办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讨论会和讲座等。2005年9月8日邀请德国马普外国私法与国际私法研究所主任HOPT教授来院为博士生和教师开办讲座,题目是:欧洲公司法行动计划通往何处?并请其担任我院的荣誉客座教授。

    3. 为国家立法和司法活动提供建议和意见。2005年修订《公司法》和《证券法》之际,组织我院的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对当时的建议草案提供修改意见和建议。

   4.  组织教学法的研究和教材的编写和修订。2005年11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商法论文集》(2003-2005)摘选有关上述领域的论文,展示我院教师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