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

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是2008年成立的国际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心宗旨是跟踪影响全球和地区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的动向,开展能源环境发展与政策、节能环保与低碳经济、新能源与能源资源、气候变化、行业和区域能源环境等方面研究,为中国国家制定能源、环境、气候变化政策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立足中国,促进和深化中国与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能源环境、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协调与合作。通过举办或承办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能源环境、气候变化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帮助社会各界更为有效地了解、深刻把握我国能源环境、气候变化发展的问题与趋势,准确理解政府政策导向,促进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经济及技术的国际合作。

 

研究范围

 

1.跟踪影响全球和地区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的动向,能源环境发展与政策、节能环保与低碳经济、新能源与能源资源、气候变化、行业和区域能源环境等方面研究。

2.承办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等。召开论坛年会、研讨会以及其它学术讨论会,分析和预测中国能源环境和气候变化、中国能源供需态势,讨论多元能源、替代能源、节能环保和能源领域投融资资金来源。

3.为国家能源环境、气候变化主管部门提供科学的决策意见和合理化政策建议。发布一年一度的中国能源环境预测报告。

4、独立或合作开展有助于实现中心宗旨的教育培训、会议展览、信息交流、能源环境评估等各类活动。

5.负责建立全球范围内工作网络及信息交流中心。通过建立的工作网络,增进国内外企业间、学界间和政府间的联系,促进和加强能源环境、气候变化经济及技术的国际合作。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2251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