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学研究所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

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学研究所

Law Institute of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Cultural Creativity of UIBE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学研究所成立于2012年,研究所宗旨是:对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进行法律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促进这一重要法律领域的繁荣,为我国法制建设服务。研究所将努力建成为一个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对外联络和法律服务的基地,一个跨学科、跨部门的交叉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使我校在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制领域的整体研究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具有国际影响,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家级研究所。

 

研究范围

 

(一)开展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学的相关学科研究;

(二)积极申报和完成国内和国际上的科研课题,推动学术发展

(三) 拓展对外交流的空间,推进国内外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的学术交流;

(四)举办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研讨会;

(五)造就和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研究人才

(六)建设研究所的网站并提供专业研究信息,出版研究所的专业性系列出版物;

(七)参与国家和地方和政策研究,提供智库支持。

(八)参与国家或地方立法活动,承担相关立法项目,提出立法报告或意见。

(九)为执法活动提供理论依据和行动准则。

(十)为企事业和社会各界提供有关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的法律咨询意见或报告。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5038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法学研究所(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