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2-02-29    浏览:

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研究中心

Product Quality and Safety Law Center of UIBE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中心宗旨是对产品质量与安全进行法律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促进这一重要法律领域的繁荣,为我国法制建设服务。中心将努力建成为一个重要的科学研究基地,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对外联络和法律服务的基地,一个跨学科、跨部门的交叉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使我校在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领域的整体研究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并具有国际影响,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家级研究机构。

 

中心任务:

 

(一) 开展产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各项学科研究;

(二) 积极申报和完成国内和国际上的科研课题,推动学术发展 

(三)  拓展对外交流的空间,推进国内外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制的学术交流;

(四)  举办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研讨会;

(五)  造就和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研究人才

(六) 建设中心的网站并提供专业研究信息,出版中心的专业性系列出版物;

(七) 参与国家和地方和政策研究,提供智库支持。

(八) 参与国家或地方立法活动,承担相关立法项目,提出立法报告或意见。

(九)为执法活动提供理论依据和行动准则。

(十)为社会各界提供有关产品质量与安全的法律咨询意见或报告。

 

研究主任:李俊

 

中心活动:

 

20122月,李俊教授应邀接受《中国质量报》专访,就《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的贯彻落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链接:http://epaper.cqn.com.cn/html/2012-02/24/content_89982.htm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5038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