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机构 >> 其他研究机构 [返回]
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12-27    浏览:

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 UIBE

 

中心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中心宗旨是以系统论为基础,运用综合集成思想和方法,创新风险管理的理论、技术和工具,开展企业风险管理的实践。重点围绕国家确立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方法、模式和工具,协助企业及时识别、科学分析和正确评价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有效构筑企业经营风险的“防火墙”,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搭建产业界、学术界风险管理经验交流的平台。

 

研究范围

 

风险管理的研究需要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从理论上看,主要是完成多学科的综合集成,构筑新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理论;从实践方面看,主要是探索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体制、模式和文化。基于此,本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基础理论研究

2.         企业风险管理驱动因素研究

3.         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文化研究

4.         内部控制与企业风险管理绩效研究

5.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组织问题研究

6.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决策问题研究

7.         企业系统中风险因素耦合问题研究

8.         高新技术企业风险管理模式研究

9.         中国高新技术企业风险管理案例研究

10.      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指数研究

 

联系方式:

 

电话:010-64494028

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邮编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