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何强研究员(数据生产要素相关经济统计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公告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

关于举办数据生产要素相关经济统计问题讲座的通知

主题:数据生产要素相关经济统计问题

主讲人:何强,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研究员,正高级统计师,大数据研究室主要负责人。

讲座时间:2022324日下午2:00

腾讯会议号:630 794 948

讲座简介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在全球社会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但是,数据生产要素的理论研究严重滞后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此次讲座将围绕数据生产要素的内涵、核算分类、价值测算方法、规模结构估算,以及相关的经济增长理论建模等关键问题展开。

主讲人简介

何强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委员,研究员,正高级统计师,大数据研究室主要负责人。主要社会兼职有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国家统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委、联合国大数据统计工作委员会中方成员、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统计局正高级统计师评审委员会成员和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担任《统计研究》等多家中外文期刊外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和经济统计。曾在《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利用大数据预测季度GDP走势的方法体系研究》《现代经济学视域中的幸福理论范式及应用研究》等学术专著2部,合著《大数据:政府统计的新机遇》等10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获评国家统计局优秀青年、国家统计局青年理论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