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南方科技大学王铎教授(金融数学的发展与未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公告 [返回]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

讲座题目:金融数学的发展与未来

讲座专家:王铎,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

讲座时间:2016128  14:30-17:00

讲座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配楼五层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

金融数学近二十年来迅速发展,金融数学人才在金融事业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报告将简要介绍金融数学人才培养的意义,在我国金融数学学科建设的历史,以及金融数学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讲座专家介绍:

王铎,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教授,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副系主任, 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首任系主任,连续8届担任全国金融数学学科建设与学术研讨会主席。长期从事动力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已发表论文50多篇,合著一本专著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曾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1997年以来在国内率先开展金融动力学研究,致力于通过动力学模型研究证券市场内部交易规则与交易者行为影响股价波动的机制。他和他的博士生与国际领军专家合作在此方向已经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