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风建设» 学风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
    9月1日起,人社部印发的《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明确规定了职称评审管理的主要规定和程序,并对职称评审的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规定》要求,开展职称评审应当组建职称评审委员会,职称评审包括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确认等基本程序,推广在线评审、探索实行职称评审电子证书。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规定》对在职称评审环节规范学术造假行为作出明确要求:学术造假将撤销职称,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     对于有学术造假“黑历史”的申请人来说,《规定》的出台无异于一记重拳。“《规定》一方面强调要规范职称评审,另一方面把学术不端行为纳入诚信系统,是一个很重要的抓手,是很有意义的。”专家表示。

CopyRight@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