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统计2021年科研信息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

关于填报统计2021年科研信息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学校启动本年度科研信息统计工作。为顺利完成有关工作,进而落实相关奖励、考核措施,请认真做好下列工作:

一、填报2021年度科研信息

1.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在科研处“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上填报2021年发表的各类科研成果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获得立项的课题(须由科研处负责管理,其他部门项目不用填入系统,且务必填写准确的课题组成员)成果获奖以及参加学术会议情况。填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12月31日17:00将关闭“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以便处理相关数据。

2.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所填报的科研成果是学校对其进行考核、奖励和专业职务晋升、聘任的重要依据,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成果,如无正当理由,事后在应用时一律不予认可,请各单位提醒本部门人员及时填报自己的成果。

3.请教师、科研人员核实自己的基本信息,如有问题及时与本单位的科研秘书联系。

4.相关注意事项:

l  为了避免重复填报,如项目负责人为我校人员,则由其填写该项目的全部相关信息;合作的著作、论文由排名最前的我校人员负责填写全部相关信息;第一作者是外校人员也需要填写,不能空缺。

l  所填立项项目仅为学校科研处管理的项目,未在科研处登记备案的课题在审核时不予认可。

l  成果获奖是指科研类获奖,如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本人获得的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非科研类获奖,不予审核。

l  对已确定在12月底前发表或出版的成果但目前尚无原件的,也可填报,可先拿出版清样交科研秘书审核,待拿到成果原件后应及时提交进行复核。

l  SSCISCIA&HCI等国际检索收录的论文和被政府部门采纳的研究报告,请在审核时将有关证明材料及复印件交各部门科研秘书,请科研秘书留存复印件存档。

二、审核本单位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填报的成果信息

为保证我校科研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各院(系、部)科研秘书应切实负起责任,一定要对照成果原件逐项进行认真审核,注意留存复印件,没有科研秘书的单位将成果原件报至科研处审核。审核工作应于2022年1月10日完成(12月发表或出版的成果应于下学期初审核完毕)。届时科研处将对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学院科研组织服务奖的参评依据之一。

三、上报本单位2021年学术交流情况

1.各学院(部)科研秘书应认真填报本单位2021年1月1日至12月底举办学术会议、学术讲座情况(含线上会议)。

2.层次高、影响大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除在网上填写较为详细的会议情况介绍外,还须向在系统中以附件形式上传至少3张有会标的数码照片。

四、本年度各单位上报材料及提交时间

1.需要上报的材料:

l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成果统计表》(系统可以自动生成科研报表,纸质及电子文档各一份)

l  《学术交流明晰表》及汇总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情况表》(见附件,纸质及电子版)

l  国际经济研究院、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国际商学院(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研究基地)、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需提交《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一览表》(见附件,纸质及电子版)

l  纸质材料均需科研院长签字并盖单位公章

l  相关研究报告的采纳证明、重要国际发表的检索证明及重要获奖证明复印件

2.截止时间:2022年1月10日

 

联 系 人:钱鹤鹏

联系电话:64493094

电子邮箱:qianhepeng@uibe.edu.cn

附件1:学术交流明晰表(空表).xls

附件2: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情况表.doc

附件3: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一览表.doc

 

 

科 研 处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