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

关于申报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综合申报时限内各单位的成果总数及上一届申报、获奖数,请各单位按以下数额推荐优秀参评成果: 

申报单位

推荐成果数

申报单位

推荐成果数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16

中国WTO研究院

4

国际商学院

14

国际关系学院

3

金融学院

9

中文学院

2

法学院

6

统计学院

2

政府管理学院

6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2

英语学院

5

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

2

保险学院

5

体育部

1

国际经济研究院

4

全球创新与治理研究院

1

信息学院

4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

1

外语学院

4

其他单位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4

 

 

本届评奖参评成果范围是201811日至20211231日期间的下列成果:著作(含专著、编著、译著、工具书、古籍整理等)论文、咨询服务报告、普及读物。奖项分为著作论文奖、咨询服务报告奖、普及读物奖和青年成果奖。

为确保推荐成果的水平和质量,努力争取我校在这一部级学术奖项评选中取得良好结果,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的评审标准,坚持质量导向和精品意识,突出学校学科优势和特色,挖掘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作品按照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相统一的原则,认真遴选,择优推荐,并对拟推荐成果是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是否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有无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是否涉及国家秘密,申报资格是否符合《成果奖实施办法》和教育部通知有关规定,申报材料是否真实等情况进行审查,并由学术分委员会进行评审。

请各单位于20231817:00前将本单位评委专家构成及评审规则报送科研处;202313117:00前将申报材料(PDF格式)、基层党组织意见(签字盖章扫描版)、学术分委员会评审意见(签字盖章扫描版)校内推荐成果汇总表(学院需排序,Excel及盖章扫描版)报送科研处,逾期未报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其他单位2023128日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

材料要求如下:

基层党组织意见

基层党组织严把政治方向关,对申报成果进行意识形态审核。

学术分委员会评审意见

经学术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学院盖章的学术分委员会评审意见。

校内推荐成果汇总表

经审核盖章的《校内推荐成果汇总表》及电子版各1份。参照《材料审核要点》务必仔细审核,应与《申报评审表》和申报成果信息一致、准确无误。

电子版材料

申报人应提供成果全文及佐证材料电子版(PDF格式)(多卷本著作,如提供成果全文电子版确有困难,可提交成果主要内容)。以申报人姓名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内容包括《申报评审表》(命名为“张三《申报评审表》”)、成果全文(“张三成果全文”)和证明材料(“张三证明材料”)。

 

    人:钱鹤鹏、李岩

联系电话:6449309464495400

        箱:qianhepeng@uibe.edu.cn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实施办法.docx

附件3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评审表.doc

附件4校内推荐成果汇总表.xlsx

附件5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答疑.docx

附件6材料审核要点.doc

 

处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