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学校发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为进一步凝聚全校科研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科研组织管理工作,现将本学期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汇总如下,详见下表:


C:UsersQAQDesktopQ2.png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学校号召广大教师在家做好科研工作。

一要认真开展“疫情”相关研究,贡献“贸大”智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是当下最重要的选题之一,科研人员要正确认识疫情的极端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国家“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号召,结合个人或团队已有研究基础,做好趋势分析和疫情研判,为党和国家打赢战“疫”出力。相关成果可通过我处报送有关部门。

二要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等纵向课题的申报和结题工作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出相应调整,请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同时,利用充足的延期时间,邀请同行专家多次论证文本,提高申报文本质量。

三要充分运用“线上”各种学术资源,开展科学研究。疫情期间,学校各类数据库平台均可正常访问,可以借助VPN、远程视频等技术平台,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讨论。

请各单位做好各类科研项目动员组织和申报工作,并及时告知本单位科研人员相关科研信息的变化。

欢迎大家来电咨询电话链接


科 研 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