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和推荐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

 

关于征集和推荐2016年度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把握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现状与需求,认真做好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工作,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现面向各社科研究机构、广大社科研究工作者公开征集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侧重体现中央和市委最新精神以及各学科热点难点问题,往年在课题指南中已列条目,除部分需深入持续研究的方向性选题外,不再纳入此次参选范围。

2.选题条目以方向性和范围性为主,尽量不要是具体的研究问题。应用对策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侧重针对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努力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建议;基础理论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侧重围绕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开展研究。

3.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等,可附带相应文字说明。选题名称的表述要力求科学、严谨,不要加副标题,并注明选题分类、涉及学科、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选题分类填写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或综合研究。

4.请各单位根据自身优势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积极组织推荐研究选题,由各单位统一汇总、筛选、整理后,于20151112日(星期四)前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科研处(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电子邮箱:uibezhaoj@126.com

 

附件:2016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推荐表.doc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