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基础类重大项目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

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基础类重大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市社科规划办面向北京地区组织第六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基础类重大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发挥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优秀研究成果,为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二、 选题要求

  此次组织申报的仅限于基础类重大项目,项目选题要侧重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学科建设中的基础性和长远性理论问题,以及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影响等问题的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 

  三、申报条件
  (一)责任单位
  1.北京地区高校、党校、社科院及其他社科研究单位。申报须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申报须确定一个主要责任单位,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联合申报。
  2.申报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二)首席专家
  1.首席专家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申报基础类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2.在研的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特别委托项目、重点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此次申报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
  3.首席专家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申报课题。 

四、申报办法
  各单位要认真调研,根据学校学科优势,切实了解掌握本单位整体研究情况,努力发现和支持潜心治学、在某研究领域有专长、具有扎实研究基础和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学者,鼓励其通过承担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出更多优秀研究成果。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不超过3年,部分研究任务艰巨、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课题可分期完成,完成时限不作统一规定。资助经费为每项30万元。

项目申请人可登陆北京社科规划网站(www.bjpopss.gov.cn),在“资料下载-项目资料-重大项目-申报立项”栏中下载《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及《活页》,按要求填写,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由各单位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审核、盖章后报送科研处,受理时间为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逾期不予受理。
  报送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活页》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2)《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1份;(3)《申请书》电子版,《活页》和《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电子邮件至uibezhaoj@126.com

 


附件:1.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申请书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请书活页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