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07年科研成果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7-11-30    浏览:

关于填报2007年科研成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顺利完成我校2007年度以及今后的科研成果统计工作,进而落实相关奖励措施,请认真做好下列工作:

 

    一、组织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填报2007年度科研成果信息

  

    1.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在科研处“科研管理网络平台”上填报2007年1月1日至12月底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等科研成果、获得立项的课题、获奖情况以及参加学术会议情况。截止时间:2007年12月20日16:30,届时“科研管理网络平台”将关闭,处理相关数据。

 

    2.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所填报的科研成果是学校对其进行考核、奖励和专业职务晋升、聘任的重要依据,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成果,如无正当理由,事后在应用时一律不予认可,请各单位提醒本部门人员即时填报自己的成果。

 

    说明:只有署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论文、著作等方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二、审核本单位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填报的成果信息

 

    为保证我校科研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各院(系、部)科研秘书应切实负起责任,一定要 对照成果原件逐项 进行认真审核,没有科研秘书的单位将成果原件报至科研处审核。审核工作应于12月30日前完成(12月发表或出版的成果应于下学期初审核完毕)。届时科研处将对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科研秘书考核和奖励的依据。

 

    三、上报本单位2007年学术交流情况

 

    1.各院(系、部)科研秘书应认真填报本单位2007年1月1日至12月底举办学术会议、学术讲座情况。截止时间:2007年12月30日

 

    2.层次高、影响大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除在网上填写较为详细的会议情况介绍外,还须向科研处提供至少3张有会标的数码照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zr1124@126.com

    

    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我校自2005年实行科研成果网上填报以来,经过两年的不断调整和完善,已实现了科研成果信息管理的网络化,并形成了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自行填报——院(系、部)审核——科研处检查、统计的管理模式,对于支撑我校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每年的科研成果汇总统计都将按照这一模式进行,由于统计时间相对固定,因此如无特殊要求,科研处将不再发布科研成果填报通知,每年的填报及审核时间、要求均按本通知执行。科研处将于次年1月向全校公布各单位的科研成果信息,希望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给予高度重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每年的科研成果填报、审核及统计工作作为本单位重要的常规工作来抓,使之常态化。

 

    2.科研秘书要熟练掌握本项工作所要求的业务知识,对本单位的新进人员和其他需要培训的人员进行培训,并经常提醒、督促,使其养成即时填报,建立并管理个人科研信息的习惯。

 

    3.要经常与科研处沟通,反映工作中遇到的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科研处信息管理办公室:诚信楼901,电话:3008

    科研处办公室:诚信楼907,电话:2320、2008

   

                                      

 

 

                                                    科 研 处

                                               2007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