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我校2005年度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5-12-12    浏览:

各院(系)、处及相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从2005年12月14日到2006年1月6日在全校开展2005年度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由于今年我们首次采取网上统计,因此请各单位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宣传动员

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向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宣传今年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统计的意义和作用,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本人2005年度各类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的网上填报工作。
由于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所填报的信息是原始基础数据,它将成为我校科研成果认定与奖励、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聘任的重要依据,因此希望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务必仔细填写,认真检查,不得有误。

二、指导咨询

为了提高科研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我校开发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管理网络平台”并于今年首次使用。各单位一定要做好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并在使用过程中给予必要的指导,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填报工作。各教学科研单位的指导工作由科研秘书具体负责。

三、审核确认

各单位要对照成果原件,对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所填报的信息逐条认真审核,审核无误的提交科研处,科研处复核后进入我校科研信息库。如审核中发现差错,要及时告知填报人,请其尽快修改或得到授权后帮助其修改。

四、督促提醒

由于信息复核、数据处理、统计上报等后续工作需要大量时间,所以今年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统计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时间安排,并严格按照时间表进行,在200616前完成填报和审核两个环节的工作。如学校未对此项工作的截止时间进行调整,那么,科研管理网络平台将在200616后关闭,个人及院系将无法再进行填报。因此,各单位要督促、提醒教师/科研等相关人员按时完成填报工作,以免影响后面的信息审核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填报人员范围:凡2005年度有著作、论文出版或发表、有校内外科研项目、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学术奖励、参加校内外学术会议的我校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均属应填报的人员。
2.登录路径:“科研管理网络平台”的入口在科研处网站主页左上角处。(由于网站尚在建设中,因此请输入以下网址登录:http://202.204.163.66:8080
3.登录帐号:为便于记忆,采用工资号为管理平台的登录帐号,有科研秘书的单位由科研秘书设置本单位人员(含“双肩挑”教师)的登录帐号,没有专人负责的单位请与科研处联系。密码由填报人自行设定,应设置为不超过10个字符的由数字或英文字母组成、且不易遗忘的密码。
4.填报内容

      1)教师/科研相关人员:
    l 项目:在“项目管理”中的“新增项目”栏目中填写;
    l 论文:在“成果管理”中的“新增论文”栏目中填写;
    l 著作:在“成果管理”中的“新增著作”栏目中填写;
    l 获奖:在“成果管理”中的“新增获励”栏目中填写;
    l 学术会议:在“学术活动”中“参加会议”栏内的“会议新增”中填写。
    2)科研秘书:
    l 学术会议:在“学术活动”中“主办会议”栏内的“会议新增”中填写。
    l 学术讲座:在“学术活动”中“学术讲座”栏内的“讲座新增”中填写。
    3)立项的课题包括校外各级各类纵向课题、横向课题(未在科研处备案的除外)和校级课题(包括在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211”办公室立项的课题)。
    4)为了避免重复填报,如项目负责人为我校人员,则由其填写该项目的全部相关信息;合作的著作、论文由排名最前的我校人员负责填写全部相关信息。
    5)所有带红色“*”的信息项都必须填写,否则无法提交。

    六、如遇问题请向科研处咨询,联系电话:2320、5118。

                                                                                       科 研 处
                                                                                      2005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