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11-09    浏览:

关于做好200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200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高项目完成率和成果优秀率,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0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对年度项目中的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1.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计划的总体执行情况,调研计划落实情况,主要课题组成员变更情况及原因,研究工作是否按期正常进行。
    2.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情况。包括成果名称/成果形式/作者/刊物年期、出版社和出版日期等,要列出成果目录。
    3.代表性成果简介。包括代表性成果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学术价值或实践意义、社会影响等。
    4.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需要提交财务支出明细单,并加盖财务章)。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项目资助经费的使用,杜绝超范围、超标准开支,提倡合理、节约使用经费,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的使用效益。
    请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并于2006年11月29日前将《中期检查报告书》2份及电子版交科研处办公室(诚信楼907)。
附件1:
中期检查项目清单

附件2:中期检查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