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近三年科研成果应用情况及2006年上半年科研成果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08-18    浏览:

关于填报近三年科研成果应用情况

和2006年上半年科研成果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

 

     2005年12月至2006年1月,我校组织教师和科研人员通过“科研管理网络平台”进行了2005年科研成果的填报,总体来看,科研成果的基本信息部分填写得比较完整和准确,但“成果应用情况”这一重要栏目绝大部分教师和科研人员未填写或信息不准确、不完整。

     近三年来的“科研成果统计”和“成果应用情况统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2.2.3“科研促进教学成效明显”的重要支撑材料,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评建任务,确保我校评优目标的顺利实现,现请各单位认真做好近三年科研成果应用及2006年上半年科研成果填报的组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填报内容

    (一)2003—2006年上半年的成果应用情况

     1.成果是指著作、论文集、论文等。

     2.应用情况是指:

  •  应用于教学:著作、论文等在写作过程中和出版(发表)后其内容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应用内容占该书(文)全部内容的相对准确的比例。
  •  社会服务:论文、研究报告等被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采纳,作为决策参考。

      如果一项成果同时应用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社会服务,请逐一填写,不要遗漏,以免以后再次补填。

      3.课程名称一定要与学校制定的培养方案上的表述相一致。

     (二)2006年上半年的科研成果

      1.教师科研人员填写2006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等科研成果、获得立项的课题、获奖情况以及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2.院系科研秘书填写2006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本单位举办学术会议、学术讲座情况。

      二、应用与考核

      1.上述关于填写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等科研成果、获得立项的课题、获奖情况,将作为发放今年上半年优秀科研成果奖励金的依据。今后,凡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著作等科研成果一律适时填写、适时发放优秀科研成果奖励金。

     2.所填写的科研成果是教师和科研人员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从今年下半年起,将以个人所填写并经审核确认了的科研成果作为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凭证。

     三、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1.院系动员、布置工作                                    8月17日

      2.教师、科研人员填报相关信息                        8月18—25日

      3.科研秘书审核教师、科研人员填报相关信息        8月28日—9月4日

      4.科研处审核、确认、统计                              9月5—8日

      四、系统登陆

      点击我校校园网主页上的“组织机构”,再点击“职能机构”中的“科研处”,进入科研处主页后,在左上方的“管理平台入口”处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即可登陆我校“科研管理网络平台”。如在填写过程中遇到问题,请随时与科研处联系,联系电话:2320,5118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一定要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每一阶段的任务,确保学校的评建工作不受影响。

     特此通知。

 

                                                     科 研 处

                                               2006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