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事业 2035 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

学校召开“科研事业 2035 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

征求意见会

2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学校科研事业2035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介绍本次会议召开背景。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学校着手制定2035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高质量行动计划,总结十八大以来科研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梳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学校科研事业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和不足,并探讨下一阶段工作路径,包括基础建设和制度保障等。希望各位专家发展提出前瞻性、战略性、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学校科研事业顶层设计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如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2035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目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学校中长期规划中建议实施的重大项目”,“科研评价体系构建”和“智库作用的发挥与学校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十分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据悉,学校将认真落实上级单位部署,梳理总结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科研工作顶层设计,推动科研事业发展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