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

我校喜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准立项,立项率达38%,立项总数创新高。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我校已连续5年获批该项目立项。此次公布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全国立项总数为237项,我校立项总数全国排名第7,取得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