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末科研工作总结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

学校召开学期末科研工作总结会

1月21日,学校召开学期末科研工作总结会,副校长王强教授、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科研工作领导和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主持。

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首先代表科研处对各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0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疫情期间及时部署、广泛动员,科研“战疫”成效显著;二是顺利完成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和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的组织评选工作;三是高质量科研成果数量稳步上升,科研获奖斩新枝,横向科研经费首次突破四千万;四是推进科研管理制度改革,发布并修订相关管理办法。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 “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科研工作重点内容。

最后,副校长王强教授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20年在新冠疫情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全体科研工作者一年以来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学校的科研发展,提出要加强四个意识,一是学习意识,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熟悉各项科研管理办法;二是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助力科研体制改革;三是担当意识,谁的责任谁承担,提高履职能力;四是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方法,提高服务广大教师的能力。

49564fdc9f5bd4349cddcde902b9c7f.png

本次科研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通过梳理2020年科研工作,部署未来工作,全校科研人员及科研管理工作者将以更加的饱满的热情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学校科研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