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做好2021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12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法学院冯辉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毛捷教授主讲。我校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老师以及各单位科研秘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李岩副处长到会参加,会议由科研处柳瑛主持。

会上,薛熠处长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申报。

冯辉教授从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历出发,强调选题和前期成果的重要性,提出内容和形式同等重要。他以个人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为例,分享了如何做好研究综述、技术路线图、参考文献等。报告内容给予参会老师们很多启发和思考。

毛捷教授全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类别,他从选题、资料准备、申请书撰写、申请书修改四个方面为与会者做了详细解读,分别就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如何安全走过“挂点”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最后科研处柳瑛老师详细梳理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形式审查的要点,并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培训会报告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希望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能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