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签约和经验交流会暨科研统计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签约和经验交流会
暨科研统计培训会

日前,为了进一步做好校级科研课题,有序推进2020年度科研统计工作,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签约和经验交流会,科研处薛熠处长、2020年度各类校级课题负责人、各学院科研秘书、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7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校级科研课题立项培训会。会上,科研处薛熠处长首先向各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感谢教师们多年来对科研处工作的支持。随后,他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科研培养体系,学校一直致力于为教师科研发展打造良好平台,希望项目负责人要深耕专业领域,注重团队发展,鼓励跨学科研究。同时,在项目进行中,要恪守科研诚信、坚守学术道德,按照相关经费管理办法合理支出科研经费。


法学院张欣副教授分享个人科研经验,她围绕自身的科研历程,把科研比作“练功”,从科研领域的选择、科研的中长期规划、学术会议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介绍自己的见解。

金融学院刘津宇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关于项目申报的经验,她从选题设计、申报书拟定等方面,系统分析有关方法和技巧,深入浅出地分享如何有层次地拟定申报材料,与评阅人“互相体谅”。


科研处程越解读了校级项目管理相关政策,包括项目立项管理流程、项目预算编制、经费支出、项目结项、重要事项变更等,使各课题负责人全面了解项目进行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宜。

会议第二阶段是科研统计培训会。会上,李岩副处长对各学院科研秘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了社科统计的重要性,希望科研秘书认真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性并准时上报,为学校中长期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科研处钱鹤鹏介绍了填报工作的流程,围绕填报内容、审核要点以及审核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在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对填写、审核工作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