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2020年9月9日,我校新学期科研工作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这是疫情防控以来,学校第一次召开现场科研工作会。副校长王强教授,各学院、研究院(部)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主持。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	.png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首先,王强副校长就未来科研工作作出三个重要指示。一是完善科研评价制度,坚持多元化评价,坚持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发挥调动学部积极性。二是加强科研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扎实做好“双一流”、学科评估等工作,鼓励高水平成果产出,发挥科研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作用。三是科研对人才培养要发挥更大作用,在当前三全育人背景下,科研工作应在人才培养中更加积极有为。总之,学校科研管理要立足学术科研,更要跳出科研,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接着,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简要总结了2019年我校的科研成绩,并介绍本学期科研处的工作重点。2019年我校总体科研工作稳步推进,部分指标再创新高,在纵向项目立项数、科研成果发表数以及成果获奖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本学期,科研处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将按照学校部署稳步推进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学校核心期刊分类目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的修订工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学校在做好科研工作各项总结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科研管理队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推进各项科研新举措落实落地,为学校科研事业下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