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科研管理“放管服”的政策要求,培养合格、专业的科研财务助理,加强财务与科研工作的有效衔接,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1026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财务处、科研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新进教师、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科研处钱鹤鹏主持。

培训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姚丹丹详细解读了学校财务的相关管理文件,对差旅费、会议费、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劳务费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她从学校管理的角度重点强调了学校报销的管理规定以及报销细节。随后,财务处办公室主任樊彬彬全面介绍了财务报销流程、并展示财务系统中财务查询系统、网上报账系统、薪酬发放系统和办公用品采购平台等模块的基本操作和细节。

科研处钱鹤鹏对科研财务助理制度进行解读。他指出,科研财务助理是支撑、服务学校和老师科研工作的重要辅助队伍,学校高度重视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希望各位科研财务助理通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让老师们有更多精力放在科研上,支持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最后,科研处郭建成对校级科研课题经费报销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对预算的编制及变更进行了演示

随后,大家就各自日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会前,学校组织创建了“科研财务助理答疑8”,便于随时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