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说明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

  我校召开校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说明会

  7月15日,我校召开了“校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说明会”,解读新文件,激发新活力。各学院、研究院(部)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主持。

123.jpg 

首先,薛熠处长感谢各学院领导、科研秘书和老师们对于科研处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特殊时期的支持。随后,他总结了本学期我校科研工作及取得成绩。在科研项目方面,我校获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冠肺炎专项项目、1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横向合作研究课题54项,获得资助经费1289万余元。在科研成果方面,学校积极服务党和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报送咨政建议139篇,采纳或批示67篇。在科研获奖方面,我校13项成果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9年)”,科研处获评“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二级管理单位”。最后,他强调了科研经费执行进度,请各学院及时提醒项目负责人按执行进度开展研究、及时报销票据。

第二阶段是介绍新发布的科研经费制度及相关管理细则,分别科研处具体负责同志介绍。科研处王欣沫老师解读新出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并梳理了横向科研项目立项、结项、经费外拨等办理流程。科研处钱鹤鹏老师从科研成果认定流程、各类成果审核要点和科研奖励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科研处程越老师从科研经费支出、结余经费管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出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并介绍了校级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各类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细则以及目前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执行进度。

新文件集中体现了上级“放管服”和落实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精神,是创造良好学术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解读文件,宣传和落实政策,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底线意识,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科研处薛熠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于科研处工作的支持。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做好,并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