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前1%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会科学总论进入ESI前1%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共有1605家机构进入ESI社会科学总论全球前1%,近十年我校共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221篇,被引频次共1701次,篇均被引7.7次/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共分为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数十万家高校及研究机构,是当今世界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其中,拥有ESI前1%学科数的多少,已成为评价高校、科研院所乃至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