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专题交流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

 

我校召开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专题交流会

为了推动新型智库建设,积极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加快学校优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服务首都发展水平,10月31日,“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专题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调研宣传部赵晓伟处长就咨询报告在服务决策、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的选题及写作策略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副校长王强教授,我校北京市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研究院)70多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会上,王强副校长首先对赵晓伟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外开放是我校发展的重要优势,这与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定位高度吻合。希望我校教师通过此次交流会,把学校优势和自身科研优势与北京需求结合起来,更多关注北京的发展,并着眼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我校新型智库的建设。

赵晓伟处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宣传推介的渠道以及投稿要求;其次,介绍了成果要报的创刊时间、定位、发送对象以及近三年各高校成果要报的统计情况;最后,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成果要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实例分析。赵晓伟处长指出,成果要报是市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市社科规划办从项目立项、结项和评优等方面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希望老师们积极投稿。她认为,写好《成果要报》要有扎实的积累、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要有责任与情怀。做好成果宣传的关键要做好三个转换:由课题向话题的转换、学术向思想的转换、理论向舆论的转换。

王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感谢赵晓伟处长精彩的报告。他表示,此次交流会让我校教师对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撰写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希望我校教师积极调研,为北京建设建言献策,用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提升我校服务北京重大战略水平。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会上,赵晓伟处长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