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校长一行赴科研处调研座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

 

夏文斌校长一行赴科研处调研座谈

(通讯员 程越 摄影 高磊、王欣沫)10月8日下午,夏文斌校长在王强副校长、校办孟令东主任和校办秘书高磊的陪同下,莅临科研处走访调研并开展座谈。

夏校长一行走访了科研处各科室,全面了解科研处的基本职能、科室设置和人员结构等情况,并对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慰问。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座谈会上,夏文斌校长听取了科研处工作汇报。吴军副处长全面介绍了科研处在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机构和基地管理、科研奖励等工作情况,汇报了2018年我校科研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本学期科研处的工作重点。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王强副校长进一步总结了学校科研总体发展态势和现阶段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堵点”、“难点”。他表示,标志性科研成果、重大重点项目、高层次科研获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能力和高水平领军人才,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他指出,科研处要着力提高科研服务质量,营造宽松科研环境,加强科研信息化建设,推动我校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夏文斌校长不时就相关重要事项与科研处领导班子展开深入交流。他指出,科学研究是一所大学安身立命的基础,是高水平大学核心竞争力的根基。同时,学校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三者之间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是体现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作为服务学校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我校科研管理工作者应紧抓机遇、勇担重任,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工作职能,在各项科研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最后,夏校长提出5点要求。第一,持续着力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的跨越发展,不断做大增量。第二,充分把握纵向项目申报的关键环节,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积极性,加强组织项目申报专题培训及申报书指导,切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第三,加强学校智库建设。通过强化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将我校教师科研优势与国家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产出高水平研究报告,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水平。第四,加强对薄弱基础学科支持力度,做到在科研经费、项目申报、人才培育等方面针对不同学科给予分类管理。第五,整合全校优秀科研资源,聚焦“不可替代性”、“高质量”、“ 特色性”、“国际化”,着力搭建优质科研平台,推动实现跨学科研究发展。

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