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纵向课题申报交流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

 我校召开2020年度纵向课题申报交流会


20199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纵向课题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国际经济研究院李计广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李明教授就教育部项目以及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的申报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jpg

科研处副处长吴军首先对李计广教授、李明教授以及参会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科学研究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项目申报则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近三年来,同其他部属财经类高校相比,贸大的教育部项目申报情况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本次会议对教育部项目以及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的申报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李计广教授从教育部项目与国家社科项目的区别、项目选题、研究基础、研究逻辑、绩效成果、兴趣导向等方面做了深入地分析,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申报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技巧。李明教授对李计广教授的发言高度认可,并就申报书的排版、团队组建、分值权重、项目选题、基本原则、申报细节以及申报书各部分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分享与交流。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科研处柳瑛老师就教育部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填写作了认真细致的指导和培训,并就在填写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作了重点说明。与会嘉宾对参会老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最后,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对两位老师的交流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认为两位教授成功的申报经验是贸大宝贵的财富,期待参会老师能够内化交流会内容,顺利完成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