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思想大讨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

科研处召开“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思想大讨论

近日,科研处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第五场思想大讨论,会议主题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学部部长、二级教授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家组成员宁晶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主持, 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薛熠处长介绍了国家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全面分析了十年来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通过前四场思想大讨论,科研处形成了一些成果共识,包括强化有组织科研,以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研评价体系多元化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服务科研发展;提升科研管理水平,以管理创新服务广大教师;加强信息化建设,以数据支撑拓展线上服务等。

法学部部长梅夏英教授、政治学部部长戴长征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董秀成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陈须隆教授、经济学部部长唐宜红教授、语言文学部部长向明友教授、管理学部部长陈德球教授、金融学院殷剑峰教授、国际商学院郝旭光教授、法学院黄勇教授、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薇教授等学部部长与二级教授代表先后发言。

王强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研处要以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学校教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总结和下一步规划,实现科研发展上的突破;二是各学院和学部要认真梳理自身发展脉络,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从而更好地融入学校科研事业整体发展;三是要推动思想大讨论成果落实落地,全面贯彻落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高效率铺开、高质量执行,共同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专家组成员宁晶参加讨论,就本次主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