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为加强科研财务助理团队建设,提供更专业的科研财务管理服务,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111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财务处、科研处、内控与审计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新进教师、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20201.jpg

财务处副处长姚丹丹详细解读学校最新出台的管理文件,就日常报销、差旅费、会议费、设备采购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财务处办公室主任樊彬彬全面介绍了财务报销流程、财务系统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现场示范操作,展示了财务报销的基本流程和细节。然后,科研处钱鹤鹏对校级科研课题经费报销流程进行了说明,并对预算的编制及变更进行了演示。

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对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做了说明,指出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有利于老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希望科研财务助理能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尽职尽责,做好老师科研工作得力助手。

培训会上,大家就各自日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会前,学校组织创建了科研财务助理答疑群,财务处、科研处同志将随时解答助理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