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一带一路”研究项目立项签约与交流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


我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一带一路”研究项目立项签约与交流会 

   

5月6日,我校分别召开了2019年度校级“一带一路”研究数据库建设项目和“一带一路”研究系列著作项目立项签约与交流会。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刘传志和经管事业部主任郭华良、科研处副处长李岩、科研处程越以及“一带一路”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主持。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围绕“一带一路”研究项目的评审、立项和项目经费支出、结项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予以了细致的解读,并就我校近期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了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支出项目一览表》等关键内容进行阐释。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刘传志详细介绍了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设立宗旨和申报流程、出版社历年获批的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情况等。他表示,欢迎各项目负责人以校级“一带一路”系列著作项目为起点,整合项目成果联合申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助力提升我校“一带一路”研究系列著作的影响力。

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首先向各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并对各项目负责人对我校科研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领导,科研处将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修订完善学校中外文期刊奖励目录和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为契机,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着力突破我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各项科研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促进我校教师科研热情竞相迸发、各类科研人才竞现、标志性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他表示,欢迎各项目负责人围绕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各位老师一道,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不断完善和优化学校科研制度环境,推动我校科研事业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


C:Users\u79d1研处Desktop.png

科研处程越分别就项目管理、经费支出的有关规定和重要注意事项进行细致阐述,使各项目组全面了解项目研究过程中需要完成和注意的具体事宜。

各项目负责人还就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束缚、科研成果奖励和期刊奖励目录更新以及项目结项和经费使用等问题,同科研处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