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

我校召开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提高我校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北京市社科基金”)和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以下简称“北京市习中心”)的申报质量,我校于426日上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习中心重点项目负责人王志民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入选成果作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分别作申报培训和经验分享,同时,北京市习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联络人王宇航老师和科研处柳瑛老师对项目申报要求进行介绍。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我校拟申报北京市社科基金和北京市习中心项目的申请者30余人参加了会议。

 

45a2f151c8c8b49226d67573a0d0c67

首先,杨杭军教授从自己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出发,围绕申报项目的选题,申报书的填写,前期研究基础的填报,最终成果形式的选择和项目结项等方面为与会者做了详细的介绍。

王志民教授重点介绍了北京市习中心项目申请的特点。他特别强调了北京市习中心项目选题注重政治性与学术性的结合,项目成果重视三报一刊的发表。

接着,北京市习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联络人王宇航老师重点介绍了北京市习中心的发展背景,2018年北京市习中心项目的立项情况,项目成果的认定以及目前三报一刊的发表情况。科研处柳瑛老师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本次申报的注意事项。

最后,在交流和答疑环节,申报老师与主讲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积极互动和咨询。本次培训会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2019年北京市社科基金和北京市习中心项目的申请工作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