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研究院承办2018沿边开放发展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

 

国际经济研究院承办2018沿边开放发展论坛

据国际经济研究院稿  12月22日,2018沿边开放发展论坛在广西自治区东兴市举办,论坛邀请到国家部委领导、沿边开放发展领域专家学者、沿边市县领导、企业精英以及越南工商部、越南战略发展研究院、越南中央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等领导代表,围绕沿边地区建设发展作了主旨发言。论坛发布了由国际经济研究院课题组参与撰写的《2018沿边开发开放年度报告》,并举办了高端对话——推进“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沿边开放开发研讨会、边境旅游研讨会、沿边省区县市长恳谈会等系列沿边开放开发论坛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部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和外交学院,共同承办了本次论坛的相关活动。

  国际经济研究院作为沿边开放发展论坛的承办单位,桑百川院长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国际经济研究院还主办了沿边开放开发研讨会,来自全国15个口岸城市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专家们针对沿边地区开放发展,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研讨,研讨会由院长助理李计广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