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为加强专业化科研财务助理团队建设,持续推进我校科研财务工作有序开展,4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科研处王永贵处长,科研处、财务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学院科研秘书、财务助理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1.jpg 

科研处王永贵处长高度评价了科研财务助理的表现。2018年,学校科研事业取得新的成绩,离不开全体科研财务助理的努力。他指出,学校出台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是学校创造宽松科研氛围的重要举措,各位科研财务助理要借此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文件,学懂弄通用活文件精神,让老师有更多时间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他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按照有关文件做好财务工作,合理合规报销票据,二要以标志性成果产出为目标,充分发挥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最后,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扮演好科研财务助理的角色,在2019年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产出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

财务处姚丹丹同志深入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内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并就学校新出台的“财务票据粘贴”规定作了说明。随后,财务处樊彬彬同志详细解读了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财务系统的使用,现场示范教学向大家生动清晰的展示了整个科研财务报销的基本流程和相关工作细节。最后,科研处李岩同志解读了校级科研课题经费报销的工作流程,着重强调了预算调整中需要注意的6个要点。

参训人员创建了“财务助理答疑群”,财务处、科研处同志可随时解答助理疑问。培训活动由科研处李岩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