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科研工作会


 2019年2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王强副校长出席并讲话,各学院、研究院(部)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王永贵处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38.jpg


首先,主管领导、副校长王强教授充分肯定了2018年科研战线全体同志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准备迎接双一流建设的中期检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一年。王强副校长提出新学期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的三个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第九届学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二是扎实做好第八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动员、组织和申报,力争取得新成绩;三是完善学校科研管理制度文件,营造宽松的制度环境。最后,王强副校长强调,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301113546.jpg


接着,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简要总结了2018年的科研成绩,对各单位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全体同仁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为我校2018年科研工作做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们所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表示祝贺。随后,王永贵教授系统地梳理并强调了学校本学期的重点科研工作,期望各学院严格按照科研计划时间表,重点关注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做好国家级课题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等高水平项目申报的最后动员和组织,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数量。同时,他还强调了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重要意义,并再次做了动员和挖掘,建议各学院按照学校部署,积极动员、精细组织、用足名额,把高质量成果遴选出来。


微信图片_20190301113804.jpg


在国家“放管服”方针的大背景下,科研处始终立足发挥“服务”和“引领”双重角色。王永贵处长表示,在2018年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科研处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就各单位和老师们所关注问题做出了及时回应,营造了相对宽松的科研环境。其中,包括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学校于2018年9月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支出项目一览表”,调整预算编制和部分科目支出比例上限规定;密切关注项目经费执行进度,不定期地督促学院和负责人尽快执行;明确项目负责人主体责任,下放签字权限,进一步简化校级项目的经费报销流程。本学期希望大家继续推进校级课题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执行进度、产生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此外,本学期科研处会继续在校领导的领导下、在各单位领导和科研秘书的支持下,尽可能为我校科研工作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并继续展开调研和梳理并适时推动相关管理制度和文件的更新。最后,王处长号召各学院通力合作,多多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和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共同营造学校的科研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