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总结

暨2019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2019年1月10日,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科研工作总结暨2019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王强教授,各学院、研究院(部)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及科研秘书,科研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15082711.jpg

首先,王强副校长对我校科研战线全体同志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大家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2019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在2019年继续努力,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111160439.jpg 

接着,科研处王永贵处长讲话,他指出,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团结一心,共同努力,2018年我校科研事业取得了全面丰收,主要包括:本年度我校共获得国家级重大项目7项,创下建校以来的历史新高;横向课题总经费3740余万元,较去年增长37.7%;SSCI收录论文182篇,高质量国际发表创新高;首次获得“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科研获奖再斩新枝。此外,经各学院通力配合,学校先后启动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高水平学术活动,完成了第二十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的组织评选,完善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标兵评选办法(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支出项目一览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大项目预研基金管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著作培育与出版资助专项项目管理办法》等科研制度,营造了更加宽松的科研环境。随后,王永贵处长对近3年各学院横纵向课题项目数、中英文学术论文数、学术创新团队及人才项目数等关键指标进行了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

微信图片_20190111160444.jpg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最后,王永贵处长布置了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并重点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概括性解读和动员,期待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并采取“盯人”策略,认真做好动员和相关的项目申报培训和经验分享工作。

科研处柳瑛老师和杨雅婷老师分别就各类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我校横向课题管理流程及纵向课题绩效核算方法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各学院科研院长交流科研管理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学校科研产出以及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科研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