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2期国家级课题申报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

我校召开第2期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做好2019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2018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孝松教授、我校英语学院金冰教授主讲,科研处副处长吴军教授主持会议,我校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者60余人与会。

微信图片_20181224082906.jpg 

王孝松教授以往年国家社科与国家自科基金立项题目为例,介绍了选题的总体原则,并且强调了选题和论证质量对于立项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经历,梳理了两类基金课题的论证要点,为与会者做了详细解读。

    金冰教授结合自己研究领域,梳理了近年外国文学研究的热点话题,分析了近5年重点项目代表性题目及中标趋势图,并就自己的申报和研究经验和与会者做了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24082901.jpg 

会上,与会教师还与主讲专家开展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希望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科研事业在2019年度能再创佳绩。

 

 

附主讲人简介: 

王孝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通讯评委,是《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ChinaEconomic Review、EconomicModelling、China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金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语文学研究分会理事,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对外经贸大学杰出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研究》、《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期刊匿名审稿人,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人文名师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