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

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12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隆重召开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与会,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薛熠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薛熠教授就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运行情况及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和运行制度等事项进行说明,并向与会委员解读了其享有的权利和需履行的义务。他宣读了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由校长夏文斌教授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接着,按照程序,会议选举王强教授为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宜红教授、陈德球教授、梅夏英教授、向明友教授、董青岭教授为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熠教授继任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主任委员王强教授对夏文斌校长和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在讲话指出,第八届校学术委员会在主任委员林桂军教授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完成从旧机制向新机制转轨的艰巨任务。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其深感责任重大,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团结各位委员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校长夏文斌教授为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并发表总结讲话,他对新任委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委员要密切关注新形式下学校新一轮学科布局和学科调整,以服务学校全局发展的高度,为提升学校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建言献策;第二,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是提升高质量学科和学术建设的前提,希望委员关注学校的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建设,率先垂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第三,希望委员发挥重要作用,能够以自己的学术素养和学术知识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推动学科发展。最后,他希望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在主任委员王强教授的带领下,能够为促进学校的学术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主任委员王强教授召集副主任委员与秘书长召开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就即将开展的重要工作做出部署,他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共促学校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