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参加“全国财经高校科研评价与期刊评价协调研讨会”王永贵处长做主题发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

 

科研处参加“全国财经高校科研评价与期刊评价协调研讨会”
王永贵处长做主题发言

4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全国财经高校科研评价与期刊评价协调研讨会”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全国23个省市40家财经高校科研管理、期刊出版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大数据与“双一流”建设环境下财经高校科研评价与期刊评价的发展之道。学校科研处处长王永贵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12134.jpg


王永贵教授作了“面向双一流的科研与期刊评价:现状与反思”的主题报告,从为什么要评价(Why)、评价什么(What)、如何评价(How)、谁来评价(Who)、什么时间评价(When)、评价效果如何(Outcomes)六大方面阐述了我国高校科研与期刊评价的演进历程。他指出,科研评价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实现科研有序管理、提高科研人员待遇、激发科研人员创造性的重要措施。

会议的第二阶段分设两个小组进行深度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就本单位科研管理政策与工作实践,介绍了科研评价与管理的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共商可行的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