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中心、法学院志愿服务团分获小关公益之星、普法之星荣誉称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

我校志愿服务中心、法学院志愿服务团分获小关公益之星、普法之星荣誉称号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3月2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小关街道在现代文学馆报告厅举办小关地区第二届“关之星”志愿者颁奖典礼,我校志愿服务中心、法学院志愿服务团分获小关公益之星、小关普法之星荣誉称号朝阳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小关街道领导、小关辖区单位代表、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与小关地区500多位居民共同见证了小关地区志愿明星的诞生。

本届“关之星”志愿者评选采取推荐单位评分、网络投票、评审小组评议三种方式,产生了27个小关志愿星个人奖以及小关公益之星、小关绿色之星、小关平安之星等15个获奖集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服务中心致力于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范围覆盖文化传播、环境保护、城市运行、社会关爱等八大类,受助者遍及各个年龄层。2017年志愿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544个项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砥砺奋进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在祖国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场合,贸志愿者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向世界递交了一张中国青年蓬勃进取的优质名片。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服务中心立足于助力地区发展,举办多场志愿活动社区老人残疾人士带去温暖与关爱,孩子们带去陪伴与快乐,为正在准备成人高考的朋友带去鼓励与希望,小关地区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外经大学法学院志愿服务团深入到惠新东街社区居民中间,使惠新东街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志愿服务团服务长达200个小时,使500多人次受益。法学院志愿服务团还走进贸大附小,开展青少年“校园法律课堂”等活动,通过法律讲堂和模拟庭审等形式,帮助小学生们了解法律知识,引导他们知法、懂法、守法。法学院志愿服务团参与的普法志愿服务,已然成为社区普法工作的亮点,为社区治理和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次获奖是对贸大志愿服务多年来求真务实、积极开拓工作的充分肯定,校团委将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持续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发展,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展现贸大学子朝气蓬勃、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