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赴成都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赴成都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近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受成都市发改委邀请,由科研处副处长吴军老师带队,深入成都5个国别合作园区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了解国别合作园区建设现状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本次调研是我校与成都市达成合作框架协议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推进校地合作迈出关键一步。

1月16日-1月17日,项目组先后前往成都市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新川创新科技园、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参观了解各国别合作园区的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体系等情况,并就各国合作需求和国别合作园区的发展现状、组织架构、劳动力供给、政府服务水平、人才培养、资金来源情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各国别园区建设状况,为深入开展国别园区总体发展战略研究奠定基础。

项目组认为高水平的国别合作园区在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在国际产业分工中的位置、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项目组将研究探讨各国别合作园区发展存在问题及制约因素、总体发展思路和可行性举措、政府政策支持以及各国潜在合作诉求等方面,并形成国别合作园区总体发展战略研究及专项规划研究报告。同时,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将与各国别合作园区开展更多交流、互动,探讨深度合作的可行性,共同推进校地合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