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儒资本大讲堂•中国金融风险管理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学》首发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

鸿儒资本大讲堂•中国金融风险管理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学》首发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凯)1月14日上午,鸿儒资本大讲堂•中国金融风险管理论坛暨《金融风险管理学》首发仪式在我校逸夫科研楼配楼校董会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校长王稼琼、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均华、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我校副校长丁志杰、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金融风险管理学》作者金融学院刘亚教授出席论坛。论坛由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邹亚生主持。

 

2D06C

王稼琼校长在致辞中感谢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许均华理事长对大讲堂的召开提供的大量支持以及魏革军社长对《金融风险管理学》的出版倾注的关怀,对出席大讲堂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王稼琼校长祝贺刘亚教授编著的《金融风险管理学》一书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并表示此书是刘亚教授近二十年教学科研活动标志性成果。《金融风险管理学》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有丰富的案例,可读性强,对理论参考、政策制定、实际操作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智库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贸大学者发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贸大事业发展到更高的水平。

 

2397B

许均华理事长代表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对刘亚教授《金融风险管理学》的出版发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4月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在全国第五次金融工作会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及在其他重要的场合,对金融工作都作了重要的论述。可以说金融风险和金融安全问题从来没被如此重视过。如何识别金融风险、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刘亚教授的这本著作是及时雨,该书除了作为在校学生的教课书外,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业务、把握金融规律,学会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学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教科书。他还介绍了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在金融领域开展的各项公益项目的情况。

魏革军社长代表中国金融出版社致辞,他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刘亚教授的新书发布会及金融风险管理论坛。非常钦佩刘亚老师很好的兼顾了教学、科研和教育管理的工作,有《金融风险管理学》这么一个成果出版,很好地体现了这么多年金融理论研究的成果,金融政策发展演变的成果,和金融机构内部控制的成果,非常具有权威性。感谢刘亚教授把这本著作放在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32C91

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代表金融学院致辞,他特别感谢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中国金融出版社对我校金融学科的大力支持,感谢兄弟院校和金融机构的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我校金融学科的建设。他指出,金融风险管理是金融学科最精妙的部分之一,刘亚教授的这本73万字的教材可以说给我校金融学科增添很浓墨重彩的一章,相信这本教材一定会在中国金融风险管理的诸多教材中占有独有的地位。

随后,刘亚教授向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金融学院赠送了《金融风险管理学》一书。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论坛下半场,教授刘亚、研究员魏革军、教授丁志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宋清华、清华大学教授汤珂、香港南洋商业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应春子、中国工商银行财务部总经理张文武、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妍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秀兰,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我校金融学院吴军,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分党委书记王春蕾,金融业界专家、我校师生、校友代表等一同参会。

 

2E4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