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秀副校长应邀赴日本、阿联酋参加国际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

赵忠秀副校长应邀赴日本、阿联酋参加国际会议

 

据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广庆) 应日本名古屋大学与阿联酋Al Fikrah 管理教育集团的邀请,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于2017117日—11日赴日本访问名古屋大学并参加日本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第三十届国际研讨会,1112日—14日赴迪拜参加第三届全球先驱、创新及卓越者国际论坛的颁奖典礼与论坛。

118日,赵忠秀副校长先行访问了名古屋大学,与名古屋大学Seiichi Matsuo校长和主管副校长等就两校扩大学生交换、两校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国际研讨会,支持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扩大两校学院层面的合作并促进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日本国际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第三十届国际研讨会以“面向新的全球化”为主题,探讨英国退脱欧、美国退出TPP和巴黎协定、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中国、日本和东亚各国经济的影响以及各国的对策,我校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与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世界银行贫困与不平等研究部等机构共同协办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应邀发表题为《特朗普执政下的新型中美经贸关系》主旨演讲,尤其是在特朗普总统访华的关键时点上,赵忠秀教授从全球价值链的角度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基础、特征和未来走向作了深入的分析,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积极互动。

“第三届全球先驱、创新及卓越者国际论坛”颁奖典礼与论坛于20171111-14日在迪拜召开,我校是此次国际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并获颁2017年最佳组织类别奖(The excellence award 2017 corporate category),赵忠秀副校长应邀出席13日举行的开幕式颁奖典礼,代表学校领奖,并在开幕式致辞。此外,在会议当天下午的专家论坛上,赵忠秀副校长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新发展观的主题演讲,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

会议期间,赵忠秀副校长与阿联酋Al Fikrah管理教育集团领导层会晤,就促进中国和中东地区青年人创新创业合作,学校海湾研究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初步确定2018年在华共同举办第四届国际论坛的基本意向。

校长办公室赵广庆随行参加“第三届全球先驱、创新及卓越者国际论坛”颁奖典礼,继续教育学院王舒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郭琪带领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四人参加了论坛同期举行的全球青年培力证书项目。